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波士顿咨询全球董事长:人类应该拥抱人工智能,不必过于担心被取代

2018年03月25日18: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波士顿咨询全球董事长汉斯-保罗·博克纳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 王子侯摄)

波士顿咨询全球董事长汉斯-保罗·博克纳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 王子侯摄)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寇杰 刘宁)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日至3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波士顿咨询全球董事长汉斯—保罗·博克纳做客人民网访谈间时表示,人工智能利用大数据、算法等先进技术改善了企业、工厂和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将渗透到世界的各行各业中,比如帮助医生更准确地诊断治疗疾病或是帮助工人更高效地钻探石油。自动驾驶、面部识别、电子医疗也将因为人工智能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在金融服务领域,博克纳表示人工智能的潜力同样巨大。“它可以在市场、销售、风险管理、金融产品定价等方面发挥超乎想象的作用,比如与顾客进行更个性化、更高效的交互,从而帮助顾客在资产管理和投资选择方面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整个过程中也会消除低效、繁杂的业务流程。” 博克纳说。

对于“人工智能是否会完全取代人类?”这个问题,博克纳表示不必过度担心。他预测,未来约有15%-25%的工作被人工智能取代,但同时,其余75%-85%的工作将凭借人工智能获得产业升级,意味着更多的工作岗位将被创造出来。

博克纳表示对人工智能信心满满: “仅仅聚焦人工智能的争议之处是目光短浅的,我们应该拥抱人工智能,让它继续改善人类的生产力和生活条件。而对于未来人工智能可能会取代的工作种类,我们应当进行产业升级,让那些失业的人们得到更高端的专业技能训练从而获取新的就业机会。”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