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爱尔兰婴幼儿奶粉疑染病菌 中国海关称未检出沙门氏菌

中新
2018年08月19日08:5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尔兰婴幼儿奶粉疑染病菌 中国海关称未检出沙门氏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据欧盟食品与饲料快速预警系统近日的预警通报显示,产自爱尔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疑似感染沙门氏菌。最初由法国报告,之后多国都发出了预警。对此,爱尔兰官方17日作出回应。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事部公告称,爱尔兰婴幼儿配方奶粉严格按照最高食品质量及安全标准生产,完全符合欧盟及中国食品安全部门的标准要求。公告称,据调查结果显示,没有证据证明上述法国婴儿沙门氏菌病例与爱尔兰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有任何因果关系。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共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295932吨,其中,爱尔兰出口到中国的婴幼儿奶粉为37643吨,占总进口量的12.7%。中国海关总署亦在17号发布内容称,根据欧盟官方最新消息,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7月27日通报的疑似受沙门氏菌污染爱尔兰相关批次奶粉均未检出沙门氏菌。 

(责编:朱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