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非加速产能与投资合作 对非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

2018年09月0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韩鑫)“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我们致力于继续加强中非在产业产能、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在国家发改委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在相关产能与投资机制的推动下,中非加速产能与投资合作。

  产能与投资合作加快推进。北京峰会期间,国家发改委与科特迪瓦签署了产能合作框架协议,与埃及、南非、加纳、科特迪瓦签署了关于推动产能合作重点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共涉及42个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其中,埃及哈姆拉维清洁燃煤电站、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二期等重点项目在北京峰会期间正式签署了商务合同。

  对非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北京峰会期间,招商局集团、中国港湾、中铁国际集团等企业分别与非洲有关国家签署了吉布提老港改造、加蓬让蒂尔深水港、科特迪瓦阿比让国际机场扩建等项目的谅解备忘录,不久后这些项目将会陆续实施。

  截至9月6日,我国与非洲37国以及非洲联盟成功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谅解备忘录,签署国家占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53个国家的70%。其中,与28个国家和非洲联盟的谅解备忘录在峰会期间签署,其余9个国家的谅解备忘录在峰会前其他场合签署。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9日 02 版)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