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土耳上半年外债总额达4570亿美元

2018年09月29日13: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上半年外债总额达4570亿美元

  新华社安卡拉9月29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财政部28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土耳其外债总额达457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1.8%。

  数据显示,土耳其同期外债净额为3004亿美元,占GDP的34.1%。

  在外债总额中,私人部门债务占69.4%,其余为政府及公共债务。在政府及公共债务中,1150亿美元为长期债务(指一年期以上),240亿为短期债务。

  过去10年,土耳其经济发展严重依赖外部投资和融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土耳其外债总额达4667亿美元,占GDP的52.9%。美国加息和美元走强推高了土耳其偿债成本。此外,今年上半年土耳其经常账户赤字较去年同期也有大幅增长。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