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回应美对中或加征更多关税

2018年10月11日18:3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商务部11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主持。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美国领导人近期表态称,为了让中国更大程度的开放市场,他们近期可能会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势,除非双方达成所谓的公正和对等的协议,否则他们可能会加征更多的关税,并且这个数字可能会大幅增长一倍以上,而且他们还威胁会对中国剩下的2670亿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并且美国认为这是他们美国力量的一种表现,已经对中国市场产生了影响,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回应?

高峰回答说:中方多次强调,美方的霸凌主义、极限施压的做法,对中国不起作用。可能美国对于运用所谓自身实力干预别国经济的做法已经习以为常,但我们不认为升级贸易摩擦有助于双方分歧的解决。同时,从总体上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没有改变,新动能正在加快成长,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

希望美方不要误判形势,停止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回到互利共赢的合作轨道上来,在平等、诚信、互相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双边经贸分歧。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