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市场监管总局:全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规模超过2700亿元

2019年02月27日14:0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朱江)据国家认监委网站消息,2月26日,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截至2018年,全国共有认证机构481家,累计颁发有效认证证书193.7万张、获证组织62.5万家;共有检验检测机构近4万家,年出具检测报告4亿余份;获得认可的认证机构171家、获得认可的检验检测机构10439家;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规模超过2700亿元。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要找准定位,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在市场监管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做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要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为核心,着力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抓好完善制度体系、优化服务供给、加大监管力度、培育壮大产业、深化国际合作、加强基础工作等方面的任务。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