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银行发布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04月11日1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29日,交通银行(下称交行)对外披露《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是交行成立110周年,也是交行董事会和高管团队新老接替、承上启下、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起点。交行秉守初心、与时俱进、笃定前行,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有效客户、增核心负债、增转型收入,降风险成本、降资本占用、降营运成本”为重点,在改革的浪潮中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进步。

助力脱贫攻坚。交行积极发挥自身金融专业优势,探索创新扶贫模式,聚焦“一号工程”,从战略高度入手,持续加大政策、资金、人力、技术方面的帮扶力度,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增加贫困户收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交行扶贫捐赠金额2,815.79万元,选派扶贫干部151人(含驻村第一书记)。

服务实体经济。交行全力支持“一带一路”、京津冀、长三角、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等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2018年,客户贷款新增2,749.72亿元,移位再贷6,337亿元,投资地方债1,387亿元,总计为实体经济提供了上万亿元的资金支持。通过客户基础的稳固成长,带动业务结构的优化调整,夯实利润增长的根基。

践行金融普惠。加快升级传统金融服务,着力拓宽社会、企业和个人金融资源获得渠道,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全覆盖、更高水平的金融服务。2018年末,交行监管普惠口径贷款余额1,104.93亿元,较年初增长24.57%;不良率5.33%,较年初下降3.30个百分点。交行以做全渠道服务最好的银行为目标,线上线下协同,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在中银协“2018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创建评选”中,交行135家网点入选,获评网点数量居行业第一位。

坚持绿色发展。交行紧跟国家绿色金融发展政策,持续加强绿色信贷服务,积极创新绿色产品,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管理运营,坚持负责任地绿色采购,在业务办公中注重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利用,为满足利益相关方对绿色发展与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懈努力。2018年,交行电子银行业务分流率持续提高至96.59%,产生的环保效应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近19,238.88吨,较同期增长2.17%。

建设幸福家园。交行倡导和遵循“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致力打造员工共同的职业家园和成长家园。推出“家园文化”建设方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幸福交行家园建设的意见》,构建企业文化、民主管理、员工福利、员工荣誉和职业成长等五大体系,关心员工身心健康,维护员工生活工作的平衡,提高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2018年,员工幸福指数73.52。

增进社会福祉。交行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寻求回馈社会的方式,为社会的繁荣和谐贡献金融力量。报告期内,交行在成立110周年之际,打造公益品牌“Blue蓝气球公益”,将交行扶贫助农、为老助残、特教支教、赈灾志愿等活动纳入品牌下进行统一管理和推广。2018年,交行全年公益捐赠金额3,506.62万元,实施公益项目225个;志愿者活动参与人次约10,000人次,志愿者活动总时长约2,000小时。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展望2019年,交行仍将以“创造共同价值、提供最好服务”为目标,深度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提升跨境跨业跨市场跨界跨线的协同服务能力,全力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交行力量”;遵循“两化一行”战略施工图,努力铸就银行业“财富管理”的标杆,让金融服务更为平等高效、触手可及,努力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求贡献“交行智慧”。

(责编:杨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