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为生态种植绿色防控站岗

2019年07月25日12:49 | 来源:中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农资专委会为生态种植绿色防控站岗

  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切实推进中央一号文件“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打好、打赢“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攻坚战,大力推行“生态种植,绿色防控”技术。2019年7月,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农资专委会联袂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了“生物有机(菌)肥推广及技术服务”活动,免费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农民提供《生态种植绿色防控技术方案》的编制、技术咨询、跟踪服务、实地指导、实施应用、集中培训、提供政策、法律咨询等。

  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农资专委会想农民之所想,为农民之所为。振兴乡村不是一句口号,增强生产安全食品的意识,农民觉醒是首要,落实农业农村部“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推广绿色防控和生物防治”精神,已逐步转变为农民的自觉行为。在这种背景下,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农资专委会协调生产相关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的大型厂家,将为农民田间生产提供经示范、试验的优质生物有机(菌)肥,既保证了农民使用的相关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的质量,也降低了农民生产的成本,真正把住了食品生产源头的生态种植,绿色防控的安全关口!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