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9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10月21日11: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罗知之)昨天,“2019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国家版权局支持,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主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承办,以“守正、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促进版权授权行业持续发展,更好地将版权进行成果转化,为全行业搭建一个国际化、市场化的高端平台。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国家版权局不断加强版权创作、保护和运用,大力优化版权社会服务,完善版权授权交易体系,推动版权产业快速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版权工作也进入了新阶段、新时代,我们要应对新情况、新要求,展现新面貌、新作为。”他在致辞中对版权展会授权工作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开展版权展会授权是为了促进版权创作、保护和运用。二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在借鉴国际有益经验的基础上,需要在机制、措施等方面积极创新、大胆探索。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将版权专业人才作为核心竞争力,激发版权工作的整体力量。

对于此次大会的意义,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秘书长李蘅指出,在全球格局重构的大环境下,文化出海既是商业考量,也是社会责任。为帮助中国的优秀IP出海,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成立以来,力求真正在版权交流和交易上联合起来发挥作用,能够达到打造国际IP授权产业平台,构建中国版权授权体系,实现线上线下的永不落幕的版权交易。

她希望,业界以本届授权大会为契机,全力打造全国版权授权体系,搭建国际IP授权的第一平台,助力国际与跨行业间的合作,真正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目标。

据了解,本届大会吸引境内外逾300家单位和机构参加。大会分为文博艺术、影视、动漫游戏、互联网内容以及俄罗斯“冬宫”授权论坛五大板块。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将举办主题论坛、场景体验式展示、项目推介、项目签约等多项内容,积极推动版权授权成果转化。

(责编:罗知之、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