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銀行理財產品有望迎黃金期

2013年12月10日08:1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預期高收益產品增多 銀行理財產品有望迎黃金期

年末臨近,銀行攬儲的酣戰帶動了理財產品收益率上升。打開各大銀行官網及理財網站,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超過6%的產品越來越多,對投資者而言,則迎來了挑選既相對穩健又可以獲得較高收益的理財產品的“黃金期”。

來自金牛理財網11月的監測數據顯示,11月份165家商業銀行共發行4141款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達5.14%,單月發行量創歷史記錄,月均收益率創年內新高。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96家銀行共新發非結構性人民幣理財產品754款,環比少發91款﹔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5.41%,環比上漲11個BP。特別值得指出的是,上周金牛銀行理財指數綜合收益指數已經超越2011年末的最高點,刷新了指數最高記錄。

銀率網分析師表示,年底前預期收益率超6%的理財產品數量還會增加。手中有閑置資金的投資者如果遇到適合自身風險承受能力的高收益理財產品可以及時購買。

“如果投資者在購買理財產品時遇到預期收益率超8%的理財產品,需要關注產品是否為銀行發行,是否為結構性理財產品,警惕陷入高收益理財產品的陷阱中”,銀率網分析師告誡投資者。

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應該盡量避免選擇結構性的理財產品,因為結構性理財產品的回報率通常取決於挂鉤資產的表現,如外匯、指數、黃金等,如看漲黃金的理財產品隻有當金價漲幅最接近產品規定的漲幅,投資者才能得到最理想的收益率。

(責編:李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