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國開行傳達學習中央教育實踐活動視頻會議精神

2014年05月08日08:14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5月7日,國家開發銀行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傳達貫徹5月6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視頻會議精神。受正在陪同高訪的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委托,黨委副書記、監事長劉梅生主持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劉雲山、趙樂際同志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具體落實措施。

會議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始終高度重視,在每個重要環節、關鍵節點都提出了切合實際的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集中整治“四風”問題的鮮明態度和長期抓、反復抓、持之以恆抓作風建設的堅強意志。這必定為全黨真正解決“四風”、扎實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激發動力、傳導壓力、提供保証。當前,教育實踐活動第二批單位正在進入對照檢查、查擺問題環節,開發銀行作為第一批活動單位,深化整改工作也進入了“啃硬骨頭”的關鍵時刻,中央召開這次視頻會議非常重要、非常及時,對開發銀行深入扎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開發銀行黨委要始終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認識教育實踐活動對作風建設、黨的事業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極端重要性,進一步增強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效的責任感緊迫感,把深化整改擺在全部工作第一位,不斷鞏固和擴大活動成果,真正做到善做善成、善始善終。

會議議定五條具體貫徹落實措施:一是組織全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中央視頻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抓好整改落實和鞏固成果工作。近期將組織處以上員工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從錘煉黨性、用權為民、為政清廉、求真務實、敢於擔當、公道正派等方面深入領會黨員領導干部作風建設的新內涵新要求。二是堅持嚴字當頭,組織各單位認真開展整改工作和長效機制落實情況“回頭看”。重申整改紀律,落實整改時間表、任務書、責任人,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要逐一對照檢查整改效果,真正做到讓群眾滿意,要逐一檢查建章立制執行落實情況,確保制度執行落到實處、發揮實效。三是堅持實處著力,將教育實踐活動與推動業務工作有機結合。近期重點是按照國務院第43次常務會議精神抓好支持棚戶區改造和強化風險防控工作。四是堅持服務導向,以黨員干部直接聯系群眾為主要內容建設基層服務型黨組織。結合國開行業務和干部隊伍特點,抓好領導干部調查研究和解決實際問題、建立聯系點、定期接待群眾來訪、與干部員工談心談話、征集群眾意見等工作。五是強化監督檢查。行領導班子成員在出差調研中,要把指導和推動各單位深化整改落實作為工作重點,檢查督促,力求實效。在已經啟動的巡視工作中,要突出對各單位整改落實情況的檢查,發揮巡視對整改落實的督辦和推動作用。

(責編:賀霞、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