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首支銀行櫃台金融債券20億元通過工商銀行發行

2014年05月09日08:14        手機看新聞

5月6日至8日,國家開發銀行首支銀行櫃台金融債券通過中國工商銀行成功發行,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士余到工行網點進行現場調研。此次櫃台債券成功發行,是有關各方在人民銀行領導下發展普惠金融、構建多層次債券市場體系的重要創新,標志著銀行櫃台債券業務進入全新的階段。

本期債券期限1年,票面利率4.5%,通過工商銀行境內網點及電子銀行向社會公眾共發行20億元。個人投資者和非金融機構投資者分別認購了15.45億元和4.55億元,個人投資者單筆最大認購額達2500萬元。

從最終發行情況看,國開行金融債券憑借其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動性強、投資門檻起點低等優點吸引了個人及非金融機構投資者的踴躍認購。

雙方業務負責人介紹,在人民銀行今年3月發布公告擴大櫃台債券業務品種后,工行與國開行積極響應、先試先行,在40天內即完成了首支櫃台金融債券的籌備及發行工作,較好滿足了社會公眾對安全、透明、收益適中的高信用等級債券產品投資需求。下一步,工行還將陸續推出其他政府支持機構債券等櫃台債券創新品種,國開行也將積極在商業銀行櫃台發行品種更為豐富的債券產品,為豐富債券市場結構、滿足各類投資者需求做出貢獻。

據悉,該支債券將於5月13日上市交易,工商銀行將為客戶提供雙邊報價做市服務,客戶可以通過工行網上銀行、手機銀行和境內營業網點在交易時段內隨時買賣這支債券,交易資金實時清算。

(責編:賀霞、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