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銀行理財專家支招:閑錢如何生錢

鄧濤

2014年08月01日08:47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繼“余額寶”推出以來,各路“寶寶”層出不窮。但目前其收益日漸已經回歸“4”時代,不少媒體認為“寶寶”們最好的時代已經過去。瘋狂之后,究竟該如何科學理性地進行現金管理?在確保資金流動性的同時,怎樣獲取更高的回報收益?

  廣發銀行財富管理顧問鐘永斌表示:個人投資者對現金類資產的共性需求是要確保流動性,但是不同投資者在風險承受能力、投資收益預期和投資體驗方面都有自己的個性化需求。

  穩健型家庭備用金管理

  在家庭資產配置中,建議預留相當於6 個月日常支出的家庭備用金以防不時之需。廣發銀行針對該類客戶風險偏好,推出了“定活智能通”產品。“定活智能通”屬於智能型儲蓄產品,具有保本保收益的特點。客戶在辦理“定活智能通”存款后,若發生提前支取(含部分提前),支取部分則按照實際存期分段計算定期及活期兩部分利息,為客戶提供最佳利息組合收入。

  進取型家庭現金流管理

  投資風格進取的理財者追求的是整體金融資產收益的最大化。鐘永斌建議:“在現金資產管理上要獲得整體收益最大化,除了要選取高預期收益的恰當理財產品外,還需注意現金資產投資的及時性,以及全面性,讓每分錢都及時發揮投資效益。”廣發銀行推出的“智能金賬戶”堪稱自動個人現金資產自動管理器。該產品整合了儲蓄賬戶、貨幣基金及信用卡三種金融產品的功能,客戶可用銀行的錢消費、把自己的錢投資,讓活期資金獲得最大效率的利用。

  除了家庭備用金外,不少具有投資股票、基金或貴金屬習慣的投資者都會有在投資空檔期出現較大額的超短期閑置資金的管理需求。針對這類客戶希廣發銀行特別推出了“天天智能通”產品,隻需一次開通,當客戶活期賬戶滿足條件時,系統就會自動根據資金留存時間,給予一天或七天通知存款利息,每月結息,客戶最高可獲得4 倍於同期活期利率的收益。

  信息時報記者 鄧濤 通訊員 鄭大偉 (來源:信息時報)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