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高收益理財產品緊俏 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將下降

余雪菲

2015年07月02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余雪菲)近期股市震蕩,打擊投資者信心。加上央行近期降息降准,部分投資者開始考慮調整個人資產配置。記者採訪了解到,六月末,市場上仍有高收益理財產品,理財分析師建議投資者短期內可以抓住時機,配置預期收益稍高的中長期理財產品。

  記者注意到,六月末,市場上仍有高收益理財產品,有些銀行發行預期收益超過6%的理財產品。據第三方金融研究機構銀率網數據庫統計,上周(2015年6月20日至2015年6月26日)共有569款人民幣非結構性產品發售,平均預期收益為5.13%。其中,有20款產品的預期收益率超過6%。

  銀率網理財分析師指出,股市震蕩,銀行理財產品在月末、季末時期收益率小幅攀升,吸引部分穩健型投資者。對於下半年銀行理財產品趨勢,多位理財分析師表示,央行持續釋放流動性,今年以來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緩步下降。預計此次央行降准降息后,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會進一步下降。

  某股份制銀行理財經理告訴記者:“近期股市震蕩,加上央行降息降准,有些投資者開始考慮調整個人理財配資。投資者合理配資資金。大多數投資還是保守型,風險接受能力較弱,建議保本型理財產品為主,把股市中的資產配置控制在30%以內,平衡風險與收益,不要把資金都放在股市這一個籃子裡。”

  銀率網分析師認為,針對理財收益走低的趨勢,短期來看,投資者可以重點關注銀行在售的高收益理財產品,這些年中效應影響下的高收益產品是不可多得的階段性投資機會,可以為投資者很好地鎖定下半年的收益。從長期來看,股份制商業銀行和城商行的理財產品,其平均預期收益率相對較高,投資者可以加強關注。

  除卻銀行理財產品,銀率網分析師建議,投資者可以關注債券基金和一些優質P2P平台理財。在利率走低的趨勢下債券的價格持續走高,債券基金會有不錯的投資機會。另外一些優質的P2P平台的投資收益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可觀的。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