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頻道>>銀行頻道>>人民幣匯率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微跌8基點

葛春暉

2015年08月04日14:1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微跌8基點

在隔夜美元指數反彈背景下,8月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小幅下調,延續在6.11一線窄幅運行態勢。市場人士認為,人民幣橫盤整理格局短期難破。

周一國際外匯市場上,投資人預期周五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將表現強勁,從而強化市場加息預期,美元指數受此提振而上漲0.27%,收報97.49。根據路透訪查的100位分析師預估中值,7月非農就業崗位預計增加22.3萬。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表示,制造業指數7月下滑至52.7,6月為53.5,但仍高於50的枯榮分水嶺。分析人士稱,如果就業數據增幅超過20萬,那麼即便其他經濟指標顯示成長乏力和通脹仍低,美聯儲仍可能會升息。而目前許多投資人預計可能在9月就開始升息。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4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1177,較3日下調8基點。5月份以來,該中間價基本保持對美元指數的聯動,但波動明顯低於美元指數,呈現持續窄幅震蕩態勢。

即期匯率方面,6月中旬以來,人民幣即期匯率呈現橫盤運行狀態,盤中和日間波動幅度均十分微小,基本在6.21元下方拉鋸,市場購售匯力量勢均力敵。8月3日,略顯疲軟的中國7月PMI數據並未給人民幣匯率帶來明顯沖擊,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收報6.2097,持平於上一交易日收盤價。周末公布的官方制造業PMI數據創下五個月新低,財新制造業PMI終值降至兩年低點,暗示當前中國經濟增長乏力,仍需寬鬆政策助力。

8月4日早盤,該即期匯價高1基點於6.2096,之后在上日收盤價附近展開窄幅整理。交易員稱,雖然近期掉期和期權以及離岸CNH等走勢反映出一定的貶值預期,但在岸人民幣走勢仍極為穩定,央行維穩6.21元底線態度堅決,預計短期內人民幣匯率在當前價位附近僵持的格局難以打破。

分析人士指出,盡管美聯儲升息窗口臨近,令人民幣匯率蒙受一定下行壓力,但當前人民幣國際化進入關鍵時期,大幅貶值的風險仍然較低,總體看,未來人民幣匯率將保持基本穩定。

8月4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上其他主要貨幣對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歐元對人民幣6.7100元,100日元對人民幣4.9503元,1港元對人民幣0.78910元,1英鎊對人民幣9.5571元,1澳大利亞元對人民幣4.4581元,1新西蘭元對人民幣4.0266元,1新加坡元對人民幣4.4517元,1加拿大元對人民幣4.6438元,人民幣1元對0.62181林吉特,人民幣1元對10.2646俄羅斯盧布。(葛春暉)

(責編:羅知之、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