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頻道>>銀行頻道>>銀行人物

鄭萬春: 或出任民生銀行行長

2015年08月04日14:12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周人物】鄭萬春: 或出任民生銀行行長

鄭萬春: 或出任民生銀行(600016,股吧)行長

7月30日,有媒體報道,51歲的工商銀行副行長鄭萬春將出任民生銀行行長一職。原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於1月25日被中紀委帶走,並於隨后被銀監會免去民生銀行黨委書記一職,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代任行長至今,全職行長職位一直空缺。

鄭萬春生於1964年,是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碩士、博士,是享受國務院頒發政府津貼專家。他1982年參加工作,曾在工行系統內任職多年,先后供職於總行、海南省分行,並於2013年10月,出任工行副行長,主管公司和投行業務。 鄭萬春是一名不良資產處置專家,1999年中國四大資產管理公司成立后一年,他便加盟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並於2004年12月任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黨委委員,2009年1月任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黨委副書記。2011年3月,鄭萬春調任長城資產管理公司總裁、黨委副書記。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民生銀行新任行長一職最終指向鄭萬春,看中的可能是他在處理不良資產上的經驗。

程連元: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調任昆明市委書記  剛剛獲得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的北京朝陽區委原書記程連元出任昆明市委書記。此前昆明連續三任市委書記仇和、張田欣、高勁鬆接連落馬。現年54歲的程連元於2006年出任朝陽區委副書記、區長,並於2012年起出任朝陽區委書記。

蔡崇信: 阿裡二號人物掌舵口碑網

阿裡巴巴董事會副主席蔡崇信將任口碑網董事局主席。口碑網是阿裡巴巴旗下的O2O本地生活服務品牌,此次人事變動凸顯出阿裡巴巴對於口碑網的重視程度。蔡崇信於1999年加盟阿裡巴巴,目前是阿裡巴巴第二號高管。自阿裡巴巴集團成立以來,他一直擔任集團首席財務官一職。

要從奚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訓,舉一反三,切實加強對司法權運行的監督制約,把司法權關進制度的籠子裡。”

——7月29日,在最高人民法院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首次談及奚曉明案。

“中國經濟足夠強勁來抵擋市場動蕩,中國股市動蕩不會影響有關人民幣成為SDR(特別提款權) 的決策。”

——近日,IMF總裁拉加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赤誠擔道義,碧水藍天志待酬。今朝清影相照,明日又啟征程,依舊笑回眸。來日邀諸君,高歌頌神州。”

——近日,李小琳賦詞 《水調歌頭·臨江仙》 贈別中國電力。

“因為中央政府比我的實力雄厚多了,他把錢投在哪個方面,我相信跟著走應該沒有多大問題。”

——近日,國際知名投資人吉姆·羅杰斯在接受媒體採訪談及A股投資時表示。

“我們一定要打破蘋果的統治者、專制者地位,一定創造蘋果之外的新模式出來,我們要不斷縮小和蘋果的差距甚至超越它,而且我們認為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但99%的人都認為樂視又在吹牛。”

——近日,樂視網(300104,股吧)董事長兼CEO賈躍亭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中國經濟周刊-經濟網版權作品,轉載時須注明來源,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羅知之、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