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頻道>>銀行頻道>>行業曝光

儲戶卡未離身10萬存款被轉進轉出 銀行:無法解釋

祁銘

2015年08月04日13:52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儲戶卡未離身10萬存款被轉進轉出 銀行:無法解釋

“我的存款安全嗎?”8月3日上午,正在家中休息的榆林人王先生,手機突然收到銀行轉賬信息,其一張農行儲蓄卡中的10萬元分兩次被轉走,當他緊急將剩余的一百多萬元轉到另外一張卡上時,這10萬元又回來了,期間扣掉了9元手續費。對此,中國農業銀行榆林文化路支行負責人稱,目前無法解釋這種情況,已上報省行,過幾天會有答復。

U盾在身上卡內10萬元被轉出

“把錢存在銀行就圖個安全放心,怎麼都想不到,卡未離身,錢卻被轉走了。”王先生說,他這張儲蓄卡是2006年辦理的,一直未出現異常情況,由於資金來往較多,業務量大,今年還升級到了金卡。“我從來不用這張卡刷卡,也不炒股票,沒有其他消費,也就是說沒有自動扣款授權。隻開通了網銀,但U盾我保管在身上好好的。”王先生想不明白,資金為何會突然出現異常轉賬記錄。

華商報記者注意到,王先生的手機短信記錄顯示,第一次轉支交易發生在8月3日8時28分,轉支5萬元,一分鐘后又轉支5萬元。王先生說,情急之下,他趕忙向朋友求助,朋友說盡快撥打銀行電話挂失。“我趕緊登錄網銀,故意輸錯密碼,賬戶自動鎖定。”隨后,王先生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開戶行中國農業銀行榆林文化路支行,重新開卡后,將剩余的100多萬元都存入這張卡上。

銀行內正詢問情況錢又轉回來了

9時40分許,正當王先生詢問銀行工作人員有關情況時,被轉走的10萬元,又分2次轉回來了。但每次4.5元的手續費卻扣走了。為了保險起見,王先生趕緊將這10萬元也轉走,賬戶余額為零。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隨王先生來到中國農業銀行榆林文化路支行,該行一工作人員稱,早上就獲悉王先生的情況,暫時還不能確定到底什麼原因,已經向省行匯報,調取相關記錄需要時間,預計一兩天內給答復。

“從打印出來的記錄來看,櫃員代碼類別屬於網銀操作。”該行會計主任稱,目前還無法就此事件向王先生作出解釋(記者祁銘)

(責編:羅知之、劉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