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壞賬銀行” 非金不良業務獲放開

2015年08月05日08:12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壞賬銀行” 非金不良業務獲放開

  被譽為“壞賬銀行”的資產管理公司近日迎來“新政”。多位資管公司相關業務負責人4日向記者証實,財政部上周已正式下發文件,放開了華融、長城和東方三家國有資管公司的業務許可,允許其收購、處置非金融機構不良資產。這意味著資管公司爭取多年的非金不良資產業務終於“落地”。

  據接近財政部的某業內人士介紹,此次除了上述財金(2015)56號文外,財政部還配發了《金融資產管理公司開展非金融機構不良資產業務管理辦法》。同時,《金融資產管理公司條例》也正在修訂,盡管部分內容還存在一些爭議,但總體方向肯定是拓展資管公司業務范圍。

  專家表示,此舉將大大有利於資管公司業務拓展。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不少企業出現壞賬、三角債等,允許資管公司以市場手段參與處置,將有助企業盤活資產、促進實體經濟發展。預計未來將有更多政策出台,進一步為資管公司“鬆綁”。

(責編:薛白、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