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証監會高管王林履新工行

孟凡霞

2015年08月07日07:41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孟凡霞)近期金融業內人士調整頗為頻繁。日前有消息稱,証監會基金部主任王林調任工商銀行紀委書記,工商銀行總行相關負責人昨日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確有其事,王林將出任紀委書記。

  王林擁有豐富的監管經驗,熟悉發行和機構監管。在未來混業經營的大背景下,王林的專業背景也適合銀行的需要。公開資料顯示,王林畢業於清華大學,於上世紀90年代中期進入証監會工作,曾供職辦公廳,是証監會原主席周道炯的秘書。2008年,王林從黑龍江証監局回到証監會發行部任副主任(正局級)。2011年初,王林接管基金部工作。

  去年,王林曾公開表示,要加快期貨公司資管業務,放開一對多限制﹔要支持期貨經營機構發展成為專業做市商﹔要穩步發展期貨經營機構場外衍生品業務。

  近期金融行業監管機構人士變動較為頻繁。7月底,北京商報記者獲悉,保監會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舒高勇已調往上海任保監局副局長,而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一職則由於躍接替﹔稽查局原巡視員、副局長高艷則調往保監會培訓中心任主任一職。8月4日,央行召開2015年分支行行長座談會,在外管局長年掌管外匯儲備的殷勇參加此次會議,這代表著殷勇已經正式進入央行核心決策層,或有望出任央行行長助理。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