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复工复产“暖”故事

快递夫妻:感谢武汉市民的理解与包容

人民网记者 毕磊
2020年04月0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口罩、防护服、帽子,从上到下都裹得严严实实,如果不是那双秀气灵动的眼睛,很难注意到正在忙碌的几位快递员中,还有一位女将,她就是黄秀芳,武昌区友谊大道苏宁物流徐东快递站的快递员,作为站点唯一的一名女快递员,她与在另外一个快递点上班的丈夫陈艳涛一样,都是3月15日第一批复工到岗的员工。

  

作为站点唯一的女快递员,黄秀芳正在小区送货。

  他们每天奔波在武昌区的大街小巷,满足武汉市民对“网购自由”的美好期待。

  数据显示,每天分配到快递员身上的订单数量超过三百件,是往日正常量的两三倍,堪比往年双十一。“好不容易可以买买买了,换成我也会第一时间下单。”黄秀芳打趣的说。3月中旬开始,随着苏宁物流的全面恢复,苏宁易购、苏宁小店、家乐福等苏宁零售体系的销量全线增加。

  

黄秀芳将货品装车准备运送。

  复工一个月来,让夫妻俩感受最深的就是“理解”两个字,来自武汉市民的理解。

  “很多小区还是封闭管理,快递不能送到家里,但武汉人都很友好,很体谅我们,每次收到货,他们都会在电话中说‘谢谢,辛苦了’。”

  在黄秀芳负责的东庭新家园小区,70多岁的郑大爷老两口,腿脚都不太好,家住外地的女儿经常在苏宁小店给老人下单添置一些生活用品。前两天,黄秀芳又去给郑大爷送货,由于不能进小区,由志愿者代领送到每家每户,正好郑大爷家紧邻小区大门,老两口接到她的电话后,是一定会走上阳台,对她摆摆手表示感谢的。

  

阴雨天,黄秀芳在小区门口等用户来取包裹。

  “这就是来自用户的理解和认可,真的很感动”黄秀芳说。

  尽管上班半个多月以来,每天都忙得连轴转,但俩人都不觉得累,唯一感觉亏欠的就是儿子。

  每天早晨六点钟夫妻俩人就起来,早饭、午饭一起弄……原来,每天夫妻俩上班后,就留11岁的儿子一个人在家,黄秀芳每天早晨都要连中午的饭一起做了,她和丈夫都带盒饭去公司吃,儿子一个人在家用微波炉热了吃。

  

武汉女快递员黄秀芳一家的合影。

  “我的爸爸妈妈已经上班半个多月了,每天早晨醒来,两个人都不见了身影,特别是爸爸,下班晚,我有时连续几天都见不到他的面……

  “我相信,爸爸妈妈的忙碌,一定会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方便,也让武汉城越来越好……”黄秀芳说,当自己读到儿子的这篇作文时,心里热乎乎的, 也感谢11岁的儿子非常理解自己的工作。

  她告诉记者,3月15号复工最初几天,上班路上人还很少,但现在一些公交、地铁陆续通了,外卖也开始送了,随着3月底武汉各行各业的相继复工,路上行人多了,超市开门了,商场开门了,有些餐馆也开了…… 熟悉的武汉正在渐渐回来!

  像黄秀芳、陈艳涛一样平凡的物流人还有很多,在疫情期间,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忙碌,让武汉回归昔日的烟火气息。

  

进入3月,武汉市快递量大增,苏宁物流徐东快递站的配送量环比2月增长了200%。

(责编:毕磊、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