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筹措300亿元支持秋粮收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独家报道

吉林筹措300亿元支持秋粮收购

2012年11月07日01:54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长春11月6日电  (记者 祝大伟)秋粮收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近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获悉:该行首批筹措了300亿元贷款规模,优先保证粮食收购资金需求。据悉,近年来,吉林省粮食商品量60%左右,由农发行吉林分行贷款支持收购。

据预测,吉林省今年粮食产量将突破700亿斤,商品量达650亿斤以上。作为吉林省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农发行吉林分行坚持把支持秋粮收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备足信贷资金,全力支持秋粮收购。

早在今年8月,农发行吉林分行就在吉林全省启动了新一轮粮食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工作。目前,已有217户国有、民营粮食经营企业获得贷款资格,粮食收购网点布局达500余个,覆盖全省各县市,确保粮食收购在省内没有“空白点”。

结合往年企业贷款需求情况,农发行吉林分行首批筹措300亿元贷款规模,坚持按照“小额勤调”的原则,按日监测和调度资金头寸,优先保障粮食收购资金需要。同时,该行在企业收购点所在地建立了收购资金辅助账户,根据企业收购能力和信贷资金需求,可先向开户企业提供3到5天的铺底资金,确保收购资金不脱节,形成“钱等粮”的态势。

另外,为方便结算粮款,农发行吉林分行各县级营业机构在提供现金、汇兑、票据结算服务的基础上,与多家银行合作为企业开办网上银行、银行卡等非现金结算业务,丰富结算手段,将保证资金汇划渠道畅通。

联系本文记者

祝大伟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