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储户冠字ATM机取款遇奇事:钱和凭条号码不符

何伟杰

2013年11月15日07: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储户冠字ATM机取款遇奇事:钱和凭条号码不符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报道:从9月份起,广州部分银行ATM机开始普及“冠字号码查询”技术,为了避免取到假钱,有市民开始在可以打印“冠字号”的ATM机上取款。然而,这种冠字号技术似乎也“不太靠谱”。近日有市民向羊城晚报反映,她在某银行ATM机取钱时,发现凭条打印的冠字号竟与实际取出的钱的冠字号不符。对此,银行方面坦言,这种情况他们也从来没有见过,将会把情况向上级反馈。

  两个星期前,市民丁小姐曾在越秀区农林下路某银行ATM机上取出了六张假的百元大钞,由于当时取款的ATM机恰好没有“冠字号码查询”,丁小姐最终也只能自认倒霉(详见本报11月5日A16版)。事后,她便留了个心眼:一定要在标有冠字号的ATM机里取钱。11月10日,她母亲又来到了位于东风东路某银行ATM机处取钱,记得女儿之前的教训,老人家特地选了一台有冠字号标志的ATM机取了2000元并打印了交易凭条。

  本来以为这样就万无一失,但晚上丁小姐回家一看凭条,又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本来200张百元大钞对应二十条冠字号,但其中有一张百元大钞的冠字号竟然与凭条上不符。”这让丁小姐哭笑不得,“两个星期前取到假币,现在又碰上冠字号不符,这究竟是什么概率?”记者从丁小姐那里拿到了那张与冠字号不符的百元大钞以及凭条的影印版,发现该钞票的冠字号为“KA60829458”,但凭票上对应的却变成了“KA60829459”。

  那这张钞票究竟是不是假币?记者近日拿着影印版来到该银行询问,工作人员表示,该钞票应该不是假钞。至于为什么又会出现冠字号对不上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也懵了,“说实话,自从冠字号查询技术普及以来,我们还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在冠字号打印过程中,机器进纸屑,导致系统识别错误。”她表示会向上级反馈这个情况。不过她坦言,实施冠字号技术之后,在ATM机取到假币的几率几乎是不大的,“因为这些ATM机是由一家公司负责制作的,既然现在加入了识别假钞的功能,如果还会吐出假钞的话,那公司损失肯定会很惨重,站在这个角度,他们是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