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理财产品有望迎黄金期

2013年12月10日08:1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期高收益产品增多 银行理财产品有望迎黄金期

年末临近,银行揽储的酣战带动了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打开各大银行官网及理财网站,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越来越多,对投资者而言,则迎来了挑选既相对稳健又可以获得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的“黄金期”。

来自金牛理财网11月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165家商业银行共发行414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14%,单月发行量创历史记录,月均收益率创年内新高。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96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754款,环比少发9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1%,环比上涨11个BP。特别值得指出的是,上周金牛银行理财指数综合收益指数已经超越2011年末的最高点,刷新了指数最高记录。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年底前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数量还会增加。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如果遇到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可以及时购买。

“如果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遇到预期收益率超8%的理财产品,需要关注产品是否为银行发行,是否为结构性理财产品,警惕陷入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陷阱中”,银率网分析师告诫投资者。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应该尽量避免选择结构性的理财产品,因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回报率通常取决于挂钩资产的表现,如外汇、指数、黄金等,如看涨黄金的理财产品只有当金价涨幅最接近产品规定的涨幅,投资者才能得到最理想的收益率。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