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耶伦“首秀”前瞻:两大看点牵动市场神经

2014年02月11日16:5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李彤) 北京时间2月11日与2月13日晚间,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分别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与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答问。市场对耶伦“首秀”高度关注,期待进一步了解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等前瞻信息。

2014年2月1日,耶伦接替卸任的伯南克,正式成为美联储新一任主席,也是首位女性主席,美联储由此进入“耶伦时代”。此次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给耶伦一个上任后阐述美国经济走势和货币施政方向的机会。

天寒“冻伤”美国就业岗位?

今年1月美国有大片地区遭遇严寒袭击。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失业率进一步下滑至6.6%,接近美联储6.5%的门槛。但新增非农就业反弹至11.3万人,远低于预期的18万人。

美联储官员费舍尔(RichardFisher)此前表示,今年1月和去年12月就业情况受寒冷天气的重大影响,应淡化疲弱就业数据的分量。

一些市场人士预测,阐述就业前景或是耶伦答问的一大看点,重视创造就业岗位,倾向于维持低利率以缓解就业问题是其一贯主张。认为良莠不齐的就业数据,对耶伦是一大考验。显然就业增长缓慢不仅是天气惹的祸,经济弱复苏才是的主因。

耶伦如何迈出 QE调整步伐?

此前,美联储政策委员会表示,2月份将把每月购债规模缩减至650亿美元,今年1月购债规模为750亿美元。近期良莠不齐的经济数据是否影响连续缩减的QE政策?

有市场人士预计,耶伦将继续每月缩减购债规模百亿美元的节奏,在较长期内维持极低利率政策。但也有人认为,外界预期2014年耶伦主导全面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只是一厢情愿,避免国内经济衰退才是美联储关注所在,而目前经济复苏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有分析称,如果耶伦答问时强调,资产购债计划缩减及提速都是有可能的,QE缩减的节奏可能会被打乱。

市场方面,欧洲股市周二高开,欧股指数连续第五天上涨,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新主席耶伦上任以来首份有关货币政策的报告。亚太股市与美国股指期货均出现攀升。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