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5月再向武汉发放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50亿

2014年06月13日16:26        手机看新闻

继4月份省开行向武汉市提供34.5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后,5月份再次发放50亿元棚改贷款,利率全程下浮10%。其中,重点支持了武汉市最新启动的武昌区晒湖和鹦鹉洲片棚户区改造工作,该片区多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搭建的临时工棚和简易住宅而形成的老旧棚户区,屋质量差,户均面积小,基础设施配套不全,群众生活极为不便。国开行湖北分行与负责该片棚改项目的武汉城投集团主动对接,通过棚改贷款“绿色通道”,仅用三周时间就完成了总额65亿元的项目评审与合同签订工作,并于当月发放首笔20亿元专项贷款。至此,武汉市通过国开行棚改专项优惠政策,已经获得专项授信233亿元,资金到位99亿元,将帮助2万多户中低收入家庭“出棚进楼”。

棚户区改造工作兼具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等多重战略意义,对于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关键期的武汉市而言,更是凭风好借力的政策机遇。2013—2017年武汉市棚户区改造计划45万户,据测算资金总需求达2250亿元,其中2014年为5.34万户,资金需求267亿元。为此,在国开行融资融智推动下,武汉市政府已明确建立棚改统贷机制,由武汉市保障性住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全市统贷平台,全面对接开行“三个统一、三个专项”专项政策,进一步用好用足开行优惠贷款,帮助更多中低收入家庭实现安居梦想。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