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上半年国开行发棚改贷款2195亿元 惠213万户居民

2014年07月14日16: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在会上指出,作为服务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要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破解难题,切实发挥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引领作用和不可替代作用。

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之杰在会上作经营管理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梅生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吉平、袁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清玉,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晓宇、张旭光出席会议。

胡怀邦指出,今年以来,国开行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积极服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充分体现了开发性金融的责任和担当,同时稳步推进国开行改革发展,经营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截至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9.9万亿元,贷款余额7.5万亿元,比年初增加5029亿元;不良贷款率0.55%,连续37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胡怀邦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抓住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开行要在迅速响应、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在突出重点、统筹资源调度上出实招,在优化流程、做好政策配套上求突破,在管控风险、加强精细化管理上见实效,围绕五个方面扎实做好落实。一是落实稳增长政策,提高工作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做好形势研判,发挥国开行优势,分类推进政策落实。二是落实促改革部署,构建高效管理架构和运行体制,以融资模式创新服务国家改革,加快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运转,完善国开行集团架构,扎实推进流程再造,向管理要效益。三是落实调结构要求,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集中支持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加强规模资源集约化利用,强化管理,夯实调结构基础。四是落实惠民生举措,打好支持棚改攻坚战,争取全年发放贷款4000亿以上,确保棚改好事办好,提高棚改资金使用效率。五是落实控风险责任,促进稳健经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风险管控的紧迫感,推动风险管控关口前移,盘活存量不良贷款,切实传导风险管控压力,确保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胡怀邦表示,抓好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国开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关键在加强党的建设。要不断巩固、扩大和转化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成果,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确保政令畅通、完成全年改革发展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他要求,全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全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坚持不懈巩固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明各项纪律,加强对干部员工的管理监督;要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郑之杰在作经营管理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以来,国开行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作用,稳步推进国开行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在支持棚改方面,力度持续加大。上半年国开行新增承诺棚改贷款676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倍;发放2195亿元,其中,4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以来发放1949亿元,同比增长433%,支持新增建筑面积约2.5亿平方米,惠及棚户区居民213万户。在服务重点领域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国开行新增人民币贷款4737亿元,发放铁路贷款623亿元,新型城镇化领域贷款6832亿元,新增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贷款占比63.7%,发放环保及节能减排贷款1009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973亿元,文化贷款218亿元,惠农贷款133亿元,水利建设贷款500亿元,扶贫贷款1199亿元,养老贷款3.23亿元。在国际业务方面,继续稳步推进。上半年国开行发放重大项目贷款163.6亿美元,占当期全部外汇贷款发放的40%。郑之杰表示,国开行下半年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大对棚改、新型城镇化、产业转型升级、民生领域、国际合作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做好资金筹集,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强化经营管理,提高运行效率,严格风险管控,巩固一流经营业绩。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