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亚洲开发银行专家预测:到2035年亚洲石油进口量将增长两倍

2014年09月12日1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开发银行专家预测:到2035年亚洲石油进口量将增长两倍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朱诸、韩洁)亚洲开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朴东炫12日表示,未来亚洲地区的能源自给能力将进一步下降,预计到2035年,亚洲石油进口量将超过每天3000万桶,是当前水平的三倍,其中来自中东地区石油进口将进一步增加。

   朴东炫是在当天举办的“亚洲能源挑战——关键问题和政策选择”研讨会上做出以上表述的。他表示,如果亚洲继续保持6%的增速,则将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鉴于短期内可替代能源供应不足,因此传统化石能源仍将是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预计2035年亚洲煤炭消费量将增加81%,石油消费量将翻倍,天然气需求则将翻三倍。

   据亚洲开发银行当天发布的新书《Asia’s Energy Challenge》预计,2035年,亚洲地区仅有三个国家能够实现能源自给,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和文莱,届时中国的能源自给率将超过50%。

   对于中国的页岩气开发,亚洲开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李旻诛表示,尽管中国的页岩气储量很大,约占全球的20%,但由于存在水污染、泄露等技术方面的不确定性,再加上页岩气多位于人口密集地区,导致中国的页岩气开发困难重重,预计短期内中国无法充分开发这些资源。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