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行农行获准发行优先股 仍未明确发行时间

周鹏峰 苗燕

2014年09月16日07:5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行农行获准发行优先股 仍未明确发行时间

中国银行境内优先股及农行优先股发行计划15日同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待证监会发行批文下发后即可启动发行工作,目前两大行仍未明确发行时间。

中行优先股发行计划将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发行,其中,境外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400亿计划,已在12日公告获得了证监会核准批文。中行在境内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600亿,昨日也获得了证监会通过。

知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称,中行境外优先股发行工作可能10月启动。

农业银行昨日公告,其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申请已于15日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但公告未明确在境内还是境外发行。

根据此前公告,农业银行申请发行不超过8亿股的优先股,募集金额不超过800亿元。其中,2014年发行不超过4亿股,募集金额不超过400亿元。

农行称,目前该行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在获得证监会正式发行批文后,该行将在市场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尽早完成发行。此前农行高层曾表示,9、10月有不错的发行窗口。

农行还表示,预计此次优先股发行后,农行依靠利润留存能够持续满足一级资本补充需要。在监管政策和外部环境不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不会进行股权再融资。

分析人士称,包括农行、中行、工行、浦发、平安、兴业等银行将陆续发行优先股。除银行外,电力、地产行业的优先股试点也将启动。上述行业目前均处于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在整体行业环境、盈利增长趋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优先股试点发行将有助于其业绩的提升,从而可能迎来估值修复的机遇。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