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民生银行净利增幅减半

马元月 岳品瑜

2015年03月31日08:0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商业银行利润放缓成为普遍现象,不仅是国有银行,一向较为激进的股份制银行也不例外。民生银行昨日发布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民生银行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46亿元,同比增加22.68亿元,增幅5.36%,相比2013年12.55%的增幅大幅放缓,疲态尽显。

  年报显示,去年底该行利息净收入921.36亿元,同比增加91.03亿元,增幅10.96%。净息差和净利差分别为2.59%、2.41%,同比分别提升0.1个和0.11个百分点。针对净利润等部分指标的放缓,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在年报中表示,部分指标增速放缓,反映了宏观环境及市场需求的变化。面对去年整体下行的经济环境,和其余已披露年报的上市银行一样,民生银行去年不良贷款出现“双升”。截至报告期末,民生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11.34亿元,较上年初增长77.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17%,比上年末上升0.3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分别为182.2%和2.12%。

  对于投资者来说,该行基本每股收益1.31元,比上年增加0.07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