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美联储主席: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是合适的

江宇娟 刘劼

2015年07月11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是合适的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0日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是合适的,但她强调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耶伦当天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发表演讲时说,美国经济基本面仍比较稳固,预计就业人数将继续增加,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工资增速可能加快以及低油价等因素将推动消费开支增长。此外,联邦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拖累已经减弱。这些因素可以支持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继续增长。

  耶伦也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希腊债务危机将威胁欧元区经济复苏。此外,企业对经济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放慢投资,房地产市场复苏仍不稳固,预计这些因素将制约美国经济发展。

  耶伦认为,尽管美国失业率大幅下降,但并不能完全反映劳动力市场存在的疲软因素。在通胀方面,虽然通胀率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随着美元升值和低油价等暂时性因素逐步消失,预计到明年年初这些因素对通胀的影响将会消失。她预计,随着美元和油价企稳,美国经济今年全年将保持温和增长。

  对于货币政策,耶伦认为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加息是合适的。她再次强调,首次加息对整体宽松的货币环境不会产生较大影响,而且考虑到制约经济增长的因素仍然存在,未来加息的过程将是缓慢的。(记者江宇娟 刘劼)

(责编:杨迪、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