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农业银行与扶贫办携手推进扶贫金融创新

2015年07月22日08:23        手机看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协同推进金融扶贫工作,7月9日至10日,农业银行与国务院扶贫办在四川省巴中市联合召开全国产业扶贫金融创新工作会议。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此次会议采取现场考察与会议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月9日,全体参会代表赴巴中市平昌县考察了农业银行与当地政府合作、依托产业带动创新的“金融+”扶贫模式,参观了农业银行支持的建档立卡养鸡贫困户、中药材产业基地、茶叶产业园、惠农通助农取款点等精准扶贫项目。

欧青平肯定了农业银行多年来在扶贫开发领域作出的特殊贡献,指出农业银行在金融扶贫创新上走在了全国前列,很多经验值得借鉴,特别是四川巴中的“金融+”扶贫模式值得进一步复制推广。会上,他还传达了近期中央关于扶贫开发的新指示、新精神,对下一步双方合作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王纬表示,农业银行作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肩负服务“三农”的光荣使命,做好金融扶贫既是职责,也是荣誉。近年来,农业银行认真落实中央有关部署,积极履行大型商业银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在信贷投放、模式创新、普惠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针对如何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王纬强调,要紧紧把握精准扶贫的总要求,着力支持当地产业加快发展,积极探索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充分发挥政府的扶持引导作用,切实坚持商业运作的基本原则。王纬还就进一步创新推动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