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频道>>银行频道>>银行人物

郑万春: 或出任民生银行行长

2015年08月04日14:12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周人物】郑万春: 或出任民生银行行长

郑万春: 或出任民生银行(600016,股吧)行长

7月30日,有媒体报道,51岁的工商银行副行长郑万春将出任民生银行行长一职。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于1月25日被中纪委带走,并于随后被银监会免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一职,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代任行长至今,全职行长职位一直空缺。

郑万春生于1964年,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博士,是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津贴专家。他1982年参加工作,曾在工行系统内任职多年,先后供职于总行、海南省分行,并于2013年10月,出任工行副行长,主管公司和投行业务。 郑万春是一名不良资产处置专家,1999年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一年,他便加盟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并于2004年12月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2009年1月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2011年3月,郑万春调任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民生银行新任行长一职最终指向郑万春,看中的可能是他在处理不良资产上的经验。

程连元: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调任昆明市委书记  刚刚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北京朝阳区委原书记程连元出任昆明市委书记。此前昆明连续三任市委书记仇和、张田欣、高劲松接连落马。现年54岁的程连元于2006年出任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并于2012年起出任朝阳区委书记。

蔡崇信: 阿里二号人物掌舵口碑网

阿里巴巴董事会副主席蔡崇信将任口碑网董事局主席。口碑网是阿里巴巴旗下的O2O本地生活服务品牌,此次人事变动凸显出阿里巴巴对于口碑网的重视程度。蔡崇信于1999年加盟阿里巴巴,目前是阿里巴巴第二号高管。自阿里巴巴集团成立以来,他一直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一职。

要从奚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对司法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把司法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7月29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首次谈及奚晓明案。

“中国经济足够强劲来抵挡市场动荡,中国股市动荡不会影响有关人民币成为SDR(特别提款权) 的决策。”

——近日,IMF总裁拉加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赤诚担道义,碧水蓝天志待酬。今朝清影相照,明日又启征程,依旧笑回眸。来日邀诸君,高歌颂神州。”

——近日,李小琳赋词 《水调歌头·临江仙》 赠别中国电力。

“因为中央政府比我的实力雄厚多了,他把钱投在哪个方面,我相信跟着走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近日,国际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A股投资时表示。

“我们一定要打破苹果的统治者、专制者地位,一定创造苹果之外的新模式出来,我们要不断缩小和苹果的差距甚至超越它,而且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99%的人都认为乐视又在吹牛。”

——近日,乐视网(300104,股吧)董事长兼CEO贾跃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