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报告:2017年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17477亿 同比增长6%

2018年07月11日19: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罗知之)中国银行业协会今日在京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中国银行业总体经营稳健,发展态势向好,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7477亿元,同比增长6%。2018年银行业监管态势依然严峻,防控金融风险仍将是银行业的重点工作。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银行业经营环境趋于改善,全球经济增速温和回升,国内经济开启高质量发展,并实现稳健增长。在此背景下,银行业资产负债规模继续保持增长,净利润增速明显回升,2017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7477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较2016年上升2.5个百分点,商业银行净息差从2017年二季度开始,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回升,由一季度的2.03%升至四季度的2.10%,带动银行业绩出现改善。此外,2017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企稳,资产质量边际上有所改善,风险抵御能力有所增强。

《报告》认为,2018年银行业监管态势依然严峻,防控金融风险仍将是银行业的重点工作。在此大背景下,我国银行业发展将进入变革的关键时期,银行业整体经营业绩有望继续改善,战略前瞻精准、创新能力突出、综合布局完善、负债基础扎实、风控能力较强、经营稳健的银行将在竞争中有更优异的表现。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