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双汇”:已封锁疫区转移生产订单

张钦
2018年08月17日14:01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双汇”:已封锁疫区转移生产订单

  本报讯(记者张钦)受到郑州双汇因非洲猪瘟被划定疫点并实施封锁消息的影响,郑州双汇旗下深交所上市公司双汇发展(000895)和港交所上市公司万洲国际(00288)昨天下午同步出现股价闪崩场面,最终双汇发展股价跌停直至收盘,万洲国际则在大幅下跌超过10%后股价回升,最终以下跌7.46%报收。昨天下午,双汇集团工作人员对此事回复称,目前郑州双汇已按照当地政府规定对疫区实行封锁,厂内相关订单生产也已转移到其他厂区,此事对公司生产经营未形成明显影响。

  昨天下午开始,一则关于郑州市政府封锁非洲猪瘟疫区的命令在网上流传,称郑州双汇屠宰厂从黑龙江运到的生猪确认感染非洲猪瘟,决定对厂区划定疫点并实施封锁6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昨天下午随后也发布消息,确认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该消息显示,8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的一车生猪发生不明原因死亡,共260头,发病30头,死亡30头,产地检疫证明显示生猪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鹤立镇交易市场。昨天凌晨,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起疫情为非洲猪瘟疫情。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据了解,非洲猪瘟是一种所有品种和年龄的猪均可感染的传染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可达100%,但该病毒不会感染人。据悉,就在本月初农业农村部曾发布疫情信息,称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