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企承建马尔代夫国际机场新建跑道摊铺完工

2018年09月01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科伦坡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马累消息: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新跑道近日完成沥青最上面层施工,标志着新跑道全面摊铺完工。

  据承建单位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建跑道长3400米,宽60米。跑道摊铺完工后,将安装灯光和导航等系统。

  机场改扩建项目涉及新跑道、新停机坪和新油库。这是中马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重要合作项目,2016年11月开工,计划2019年11月竣工。

  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长穆罕默德·萨伊德此前曾表示,扩建后的维拉纳国际机场可以起降大型客机,有效提升运输接待能力。同时,建设项目将带来约9000个就业岗位,完成后能带动旅游相关产业创造约7.5万个就业岗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31日 22 版)

(责编:仝宗莉、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