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再取消21项创业办事证明 累计精简比例达81%

2019年02月1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今年2月起,北京市再取消第四批21项证明,涉及企业设立、进京落户、生活补助、生育服务、医疗保障、子女入学、就业奖励7个方面21个事项。第四批证明取消后,北京市级部门和事业单位已累计取消证明253项,精简比例达81%。

  过去,各类“奇葩证明”“无谓证明”层出不穷的一大原因在于各地、各部门没有实现信息共享,涉及境外、外省市、军队等人员的证明事项清理取消难度较大。北京市在本批清理中,注重联合多个部门集中攻关、采取多种措施,一次性取消了涉及境外、外省市、军队人员的11项证明。

  据介绍,在第四批取消的21项证明中,其中8项调整为通过系统内部信息或数据核查方式办理,7项调整为申请人提交相关现有证件、凭证办理,3项调整为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办理,3项直接取消。此外,2019年,北京市在清理政府设定的证明事项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大清理范围,清理涉及水电气热、涉法涉诉等领域的证明事项。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