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为配合京张高铁清河站施工 8号线、昌平线 缩短发车间隔

刘珜
2019年02月15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配合京张高铁清河站施工 8号线、昌平线 缩短发车间隔

  原标题:8号线、昌平线 缩短发车间隔

  本报讯(记者 刘珜)为配合京张高铁清河站施工,13号线西段停运对13号线、8号线、昌平线、10号线、2号线以及邻近的15号线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客流增压明显。为此,地铁昌平线、8号线缩短发车间隔方便乘客出行。

  从受影响的车站看,13号线北部霍营、立水桥进站量分别降低39%和15%,转移至8号线、5号线出行,回龙观站增长4.2%;8号线育知路、平西府、回龙观东大街、霍营进站量增长明显,约15%至20%之间;8号线、昌平线朱辛庄进站量增长37%,西二旗降低37%。受乘客绕行影响,霍营、朱辛庄、立水桥、奥林匹克公园四座换乘站换乘量增长明显,增幅最大的是朱辛庄增长263%,霍营、奥林匹克公园增长40%。

  为此,在行车组织方面,2月10日至2月16日,13号线、8号线均使用专门的列车运行计划。8号线延长早高峰最大运力投放1小时。14日、15日两天,8号线早高峰45组列车全部投入运营,使局部运营区段列车运行最小间隔从2分30秒缩至2分10秒;晚高峰在原36组列车的基础上再增加5组列车,使列车最小间隔由3分缩至2分30秒,提高运力20%。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