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扬:“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成为解救危机的有效方法

2019年03月23日14: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分论坛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周子玉)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围绕“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这一主题,就“世界经济的危与机”“推动中美合作新共识”“迎接5G时代”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传统意义的全球化已经不能继续下去了,需要探讨一个新的全球化路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提出的”在主题为“世界经济的危与机”的分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表示。他认为,在全球危机的情况下,“一带一路”可以成为解救危机的一个有效方法,会和整个世界相协调。

因为:第一,“一带一路”是为了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串联起更多国家进入全球体系,享受全球化的好处。

第二,“一带一路”致力于推进参与国家的产能合作,重视推进各国实现工业化,满足最广大劳动大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第三,“一带一路”讲的是是合作共赢,它承认世界的多元,以共建、共商、共享的精神,允许各国因地制宜,寻求符合自己的发展方法,达到合作共赢。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