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蚂蚁金服CEO胡晓明:5G车联网助力出行服务数字化

2020年04月27日17:2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4月27日,支付宝宣布小程序与小鹏汽车车载系统全面互通,今后车主出门便能享受更便捷高效的出行生活。这也是支付宝继上汽之后,联合车企打造的又一个5G数字出行样板。

据介绍,将来用户坐在车里,无需手机,只要动动嘴,上至交通出行、影音娱乐,下到休闲购物、理财养生,各类生活服务统统能安排上。同时,基于车载支付技术,车上语音还可购物买买买,这样的车又被网友称为“一辆名副其实的载人购物车”。

蚂蚁金服CEO胡晓明表示,“过去四年,支付宝在共享单车、网约车、公交地铁等领域致力于通过技术和产品,助力出行服务数字化。在5G车联网领域也要做‘新基建’,进一步向车企及生态服务商开放,联手助力汽车产业及用户出行升级。”

据公安部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辆。汽车已经成为不少人的生活必需品,而大部分汽车尚未实现数字化。通过数字化升级,车主能享受到更便利的服务。通过小程序可以远程调用车上服务,查看里程、门窗和充电状态、甚至上锁、解锁;还可以进行试驾、购车,相当于把“4S店”搬上手机。

胡晓明表示,为将更多的服务业数字化,搬上手机,今年3月,支付宝全面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宣布通过开放平台战略、数字经营赋能,帮助服务业实现数字化升级。“这次推出的数字出行是继数字景区、数字市民中心、数字生活城市后的又一样板。”(牛广文)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