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外匯

IMF建議推遲評估人民幣納入SDR

分析稱人民幣或繼續盯住美元匯率

周慧

2015年08月07日07:5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廣州日報訊 (記者 周慧)連日來人民幣走勢基本保持平穩,不過人民幣隱含波動率連續第3個交易日下滑。昨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基本持平,報6.2097。因此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最新的一份報告中,建議將人民幣納入SDR的評估時間推遲至2016年9月。市場分析人士指出,在IMF發出這一暗示之后,央行或讓人民幣繼續盯住美元至2016年。

目前SDR貨幣籃子包括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根據這一報告,自2010年開始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評估以來,人民幣國際使用大幅增加。渣打銀行5月曾預計,如果人民幣納入SDR籃子,5年時間內將有高至1萬億美元海外資金流入中國債市。

興業証券首席宏觀分析師王涵認為,美聯儲面臨加息窗口,人民幣也承壓﹔股市風險已擴散至其他資產,匯率維穩的必要性進一步上升。他認為,考慮到目前我國的名義利率和超額利率均處於中等水平,資金流出壓力可能不會太大。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