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下,中国人的答卷来了!

【查看原图】
疫情大考下,中国人的答卷来了!
疫情大考下,中国人的答卷来了!

5月,年初开始的抗疫之战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背后,是全国范围内近80日的停滞与无可避免的社会经济下行压力。


此时,国内社会重启、大部分地区复工率已超90%,而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全力复苏与保持谨慎的双重压力下,疫情给全民的这场大考,终于到了写下答案的时候。


我们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失业、经营停滞、农产品滞销……疫情大考下,每个人面临自己的考题。


为了记录下后疫情时代每个普通中国人自救的故事,中国银联联合全国各大媒体,用一支视频《我们都是答卷人》致敬千千万万在疫情中,乐观、坚韧的中国人。


80多天共同抗疫,这,就是14亿中国人一起交出的答卷。


5月20日,一套记录下各行各业复苏的《重振图》登陆央视CCTV1《晚间新闻》。由于取材真实新闻,展现后疫情时代民间生活百态,这套《重振图》成为了疫情大考下,全国积极复苏的缩影!


到今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经济开始全面复苏,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场特殊的考试仍在继续。我们有理由相信,生性乐观、充满韧性的中国人用自己的付出“稳住”了,也必将共同迎来满血复活的春天。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