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外汇

IMF建议推迟评估人民币纳入SDR

分析称人民币或继续盯住美元汇率

周慧

2015年08月07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慧)连日来人民币走势基本保持平稳,不过人民币隐含波动率连续第3个交易日下滑。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基本持平,报6.2097。因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建议将人民币纳入SDR的评估时间推迟至2016年9月。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IMF发出这一暗示之后,央行或让人民币继续盯住美元至2016年。

目前SDR货币篮子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根据这一报告,自2010年开始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评估以来,人民币国际使用大幅增加。渣打银行5月曾预计,如果人民币纳入SDR篮子,5年时间内将有高至1万亿美元海外资金流入中国债市。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认为,美联储面临加息窗口,人民币也承压;股市风险已扩散至其他资产,汇率维稳的必要性进一步上升。他认为,考虑到目前我国的名义利率和超额利率均处于中等水平,资金流出压力可能不会太大。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