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春节期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波动不大

2018年02月18日16: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春节期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波动不大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陈旭、吉宁)记者走访了北京市的部分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春节期间,理财产品收益率波动不大。

  某国有银行北京西区支行的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银行优质资产相对少,近期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之前两年有所下调,收益率基本维持在4.5%左右。

  另一家国有银行西单营业网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办理业务的顾客较少;同时随着线上模式的扩大,也让现场办理理财的客户越来越少。

  根据融360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呈现出温和上扬的趋势,整体收益率达到4.8%左右。

  业内有关专家认为,春节长假是理财产品的淡季,所以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市场资金面将会保持稳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出现温和的波动,会有一部分客户会选择配置基金产品和贵金属产品。

  北京一家理财公司的业务经理范先生表示,当前以单一投资渠道积累财富的客户已经越来越少,部分有投资需求的人士进行更加多元化组合的理财投资,进行基金、黄金等多资产类别的配置,更好地规避市场风险。

  刚刚在银行购买了理财产品的北京市民郭先生表示,现在股市行情比较冷,除传统理财产品之外,他还配置了一些基金产品和黄金产品。

  位于海淀区的某国有银行支行负责人表示,大量的金融平台丰富了个人理财的选择,老年人是存款理财的主力。但老人易遭受理财骗局,目前已经增加了面向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和理财规划建议。

(责编:张雨、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