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天猫618迎来百家大润发门店 线上线下同步加入

2018年06月11日17: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最大规模的一次传统零售业的新零售升级行动,今日揭开面纱。

6月11日,大润发宣布,全国已有100家大润发门店完成天猫新零售升级改造,将全面参与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改造后的门店借鉴了盒马和淘鲜达的经验,为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

这是阿里巴巴投资大润发后,首次披露新零售合作进展。此时距离投资完成尚不足6个月,大润发方面称,未来其他门店也将陆续完成升级,大润发的目标是探索建设适合大卖场的新零售模式,开启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新时代。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此前曾表示,阿里巴巴全心全意地相信新零售的未来,全心全意地以用户和合作伙伴为中心。阿里巴巴赋能合作伙伴“从来不是半信半疑半心半意,而是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因为阿里真正相信“互联网世界和实体商业世界是一个世界,可以共同创造更多的客户价值和商业价值”。

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表示,升级后的大润发门店已经不是一家传统超市,可以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而天猫618,将是大润发和阿里合作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现。

“大润发从阿里获得的,不只是线上流量。更重要的是,我们借鉴不少盒马的成功经验,也因地制宜进行改造和创新。未来大润发有望不断迭代,开创一种适合大卖场的新零售运转模式,一旦运转成熟,也把经验分享给更多同行。”黄明端说。

首批完成升级的100家门店,遍布华东、华北、东北、华中和华南五大区域,其中华东区域最多达到41家。其中既包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哈尔滨、长沙、南京、郑州等一线和省会城市,也包括无锡、盐城、东莞、佛山、佳木斯等大量三四线城市。

大润发门店的新零售改造,借鉴了盒马的悬挂链系统、接入了盒马的物流接单能力,同时运用数字化的门店运营管理系统。改造完毕后,家住大润发周边3公里内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淘鲜达”在家下单,送货到家,价格与大润发门店的商品价格完全一致。

大润发方面介绍,传统商超无论是效率的提升,还是产品的差异化,供应链的优化空间,在传统的模式下都很难迅速提升。新零售则带来了全新的思路,实现换道超车。“线上线下成了一盘货,线上订单成为完全的增量。”

大润发与天猫超市、盒马在供应链层面的合作此前已经渐次展开。今年1月,天猫超市的数百种货品在华东地区的167家大润发门店上架,涉及休闲零食、家清家居、收纳日用、洗护美妆等快消品类。5月,大润发与盒马鲜生首次联合直采海口火山荔枝。

大润发方面还称,与阿里巴巴及天猫新零售各块业务探索融合点,目前已有几十个项目在同时推进中,包括门店数字化、数据化管理采购、供应链升级、大数据营销驱动等。(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