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西兰计划向海外订购大批模块化住宅

郭磊
2018年07月05日08: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西兰计划向海外订购大批模块化住宅

  新华社惠灵顿7月4日电(记者郭磊 田野)新西兰住房城市发展和交通部长办公室4日表示,希望通过向海外订购模块化住宅的方式来实现本届政府的“新西兰建造”计划。

  根据新西兰政府计划,“新西兰建造”要在未来10年向民众提供10万套可负担住房。新西兰住房城市发展和交通部长菲尔·特怀福德曾表示,希望其中至少5万套通过海外供应商提供的模块化住宅实现。

  新西兰住房城市发展和交通部长办公室表示,新西兰完成建造10万套住房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国内有限的建筑业体量和劳动力规模。但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世界新型建筑公司可以高效率、大规模地提供模块化住宅。

  据业内专家介绍,模块化建筑,是基于集成式建筑、装配式建筑之上的更高级别建筑形式,其特点包括低损耗、省时间、易运输、好安装、不受气候限制、抗震能力强等,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与传统新建房屋相比,模块化住宅在价格和时间成本方面具有巨大竞争优势。

 

(责编:杨曦、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