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立足可持续 推进智能化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轶鹏
2018年07月28日07: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区域内产业在可持续、集约化、智能化等方面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

  河北张家口沽源县的伊利合作牧场建设之初就配套建设了有机肥加工厂,牧场产生的牛粪在有机肥加工厂进行处理后,就变成了有机肥料,使用这种有机肥料的牧草又可以成为奶牛最好的粗饲料来源。通过循环绿色使用,形成了绿色链条。这一案例反映的正是伊利在新形势下积极建设的新乳业发展模式。

  乳业是一个涉及农业、畜牧业、工业和服务业的特殊产业,产业链很长。伊利根据产业特点,立足在全产业链推行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高效协同的立体化布局。

  伊利在京津冀加快“绿色牧场”建设,推动清洁环保的养殖方式,从技术、资金等多方面为合作牧场提供支持,与各方共同探索生态发展新模式,让京津冀的天更蓝、水更清。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智能经济将成为有效增长点。伊利以智能化建设促进资源融合,充分利用三地资源优势、产业集群优势和物流交通优势,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求。如伊利的智能工厂,将所有生产设备连接到智能管理系统,保品质、增效能的同时,还能根据市场需求调节产量。伊利与电商平台共同建立的协同仓,以数据化连接原奶端到消费端,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后,最快收货时间已经缩短到3个小时。

  伊利以可持续理念实现了自身产业布局的协同,以智能化方式实现了企业管理及产品销售的协同。未来,伊利将与社会各界共创京津冀美好未来。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8日 10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