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重庆出台20项举措助推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韩璐
2018年09月07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重庆9月6日电 (记者 韩璐)重庆市6日发布20项举措,助推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其中包括加大银行信贷供给、创新物流金融模式、支持贸易全流程融资等措施。

  当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当地近期出台的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举措。在发布的20条举措中,加大银行信贷供给有八项、提升企业融资能力有四项,剩余八项属配套保障。

  加大银行信贷供给方面,重庆市银行业将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金融支持;严格限制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进一步做好对当地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和100户成长型工业企业的信贷支持;推进包括联合授信试点、组建债委会等。

  针对动产融资方面,重庆市提出将通过“全过程监管+大数据监测”的服务模式创新,支持物流环节的动产融资;针对外贸型企业“轻资产、高杠杆、低盈利、短周期”的特点,通过全流程货物监控以及创新铁路提单机制,开展国际信用证项下各类融资服务,实现对贸易全流程的融资支持。

  提升企业融资能力方面,重庆市鼓励相关企业积极作为,创造必要的融资落地条件。如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推动兼并重组、促进转型升级、增强应对外部风险能力。

  据悉,为保障相关措施,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将支持银行用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发行金融债等政策,扩大信贷资金来源;重庆银监局将进一步清理银行不合理收费等。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63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730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新增189亿元,科技型企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35%、12.5%。重庆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称,这表示金融业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资金投放力度在逐渐加大。(完)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