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运输部刘小明:扎实办好车辆维修检测领域民生实事

2018年10月29日10:0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朱江)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视频会,研究进一步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等民生实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按照部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行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多投入、更快节奏,扎实办好车辆维修检测领域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广大车主、道路货运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小明指出,通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覆盖范围逐步扩大,服务功能逐步丰富,建设机制逐步成熟,社会影响逐步扩大,值得充分肯定,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各相关企业要思想不动摇、推进不放松、工作不懈怠,紧紧围绕“全覆盖、深开发、建制度、广应用”,加快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进程,不断拓展应用空间,完善运行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全面推进系统建设应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小明肯定了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实施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全面实现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只排一次队、只交一次费”这个目标,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持续推进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普通货运车辆异地检验检测,各地要统一部署,步步为营、压茬推进,切实做好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联网系统的开发、建设、应用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责编:朱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