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德国:期待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

谢 飞
2018年11月05日15:3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期待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

  德国作为欧洲经济强国和贸易大国,在机械制造、化工医药、汽车等行业领跑世界。“德国制造”更是早已成为深入人心的品牌象征。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德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展,并委托代表360多万家德国企业的德国工商大会作为招展机构。招展过程中,德国企业参展热情十分高涨,共有超过170家德国企业参展,参展面积达到3.1万平方米,占欧洲企业参展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在参展的德国企业中,不乏戴姆勒、宝马、大众、博世、西门子、拜耳等世界500强企业。在行业方面,德国参展行业覆盖智能机高端设备行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汽车、食品农产品、消费电子及家电、综合服务、物流、旅游及创业设计行业等。其中,智能及高端设备行业参展最为积极,参展企业达60多家。

  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发言人施特拉克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德国经济界对德国作为进博会主宾国参展表示欢迎。他认为,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全球化和市场开放的重要信号,也是在当前全球贸易摩擦上升的特殊时期展现中国经济开放形象的重要举措。德国经济界高度期待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并热切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加速落实一系列市场开放政策,惠及更多国外企业。

  德国工商大会东亚市场专家科尼希表示,德国工商大会作为此次德方招展机构,早在今年1月份就与中国商务部签署了相关谅解备忘录,并积极投入招展备展工作。科尼希还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向创新型经济模式发展的转型期,德国在此方面具有优势的企业希望能够同中方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合作,克服合作中的障碍,共同开发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