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SAP推出多项创新 打造敏捷韧性的供应链

2020年06月17日20:3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供应链带来极大冲击,使得企业对供应链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日前,记者从SAP全球蓝宝石大会(SAPPHIRE NOW)中国峰会上获悉,SAP正通过不断创新,帮助客户打造敏捷而韧性的供应链。

SAP执行董事会成员邵思韬(Thomas Saueressig)介绍说,SAP通过升级的“工业4.0进行时”战略(Industry 4.Now),为整个供应链(从设计到运维)带来了重大创新,从而提供更高的智能化、自动化和响应能力。这一创新可以帮助企业在设计和制造智能产品和资产时,捕获和分析整个供应链中来自传感器的大量信息。

同时,借助“工业4.0进行时”,SAP将帮助企业打造一条真正的数字主线,贯穿智能产品和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从设计到运维,并将获得的信息及时反馈到业务流程里。借助嵌入式分析和预测功能,这一智能将帮助人们做出更佳的业务决策,推动新的业务模式和收入。

此外,SAP发布统一商业网络战略。通过构建“智慧企业网络”,SAP专注于多企业业务流程数字化,从而提高整个供应链生态系统的可视性和协同性。 该计划横跨整个SAP,利用实时ERP、先进的分析和成功的网络解决方案,通过开放和互联的商业网络,交付整合信息。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Mark Gibb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疫情再一次向所有的企业充分展示,数字化的转型是每一个企业必须要完成的工作,数字化转型可以帮助企业具有更高的韧性、更高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全球的供应链当中,中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已经建立起庞大、精良、高效的供应链。我们现在也看到,中国企业也在通过自身努力,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更高的灵活性和韧性。这是一个正在发生的变化。在此过程当中,SAP会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供应链的高效和韧性之间的平衡。”纪秉盟说。

(责编:孙阳、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